close

證人witness由哈里遜福特主演

警察Amish People追查謀殺案的兇手,找到一個Amish People的小孩及婦女為證人,而最大的敵人竟是警察內部的高階長官,辦案警察和證人隱身至Amish的生活地區,那裡生活原始不受干擾、人們互助、自給自足。情節宛如失樂園,文明和原始生活相遇的經驗,人們對文明的厭倦,人生痛苦及逃亡。懂得逃的人是具有生命力的,雖然最終主角仍需回到社會,但他內心的改變及帶給教的衝擊已產生了變化。

493017cd62556.jpg  

討論:

    逃的出口:參加破洞,今日愛唱什麼歌就唱什麼歌,是勞力工作生活壓力的出口

    禁絶不了好奇及刺激這是人的本能,一次一次的挑戰,也看到自己在現實裡游走

    每個群體社會裡有不同的規則要去依循,家庭裡也是相同,那些傳統規則有時會束縛,但有些卻是讓家族情感更緊密。

    有些痛苦想逃離可以其實逃不了,因為你“沒有時間”,沒有時間選擇輪迴,只好選擇面對,去面對承擔,災難也是家人聯絡情感的方式,安逸的日子可以忘記很多事,但是現實生活還是要承擔,如電影男主角一樣,最仍回到現實生活社會。

    文明裡爾虞我詐,原始看起來很無情,但其實很善良,至少自己沒有遺憾,即使受傷也要一次一次的往前。

老師:自然的身體是一切的真實,回顧自己,我們會僅守一切然後來保護自己的家人?!人生本來就很無常,要去承擔,因為沒有時間,現在就是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