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美術第一堂課 -------- 92/9/1晚 杜鵑侵襲台灣

開學了,和我媽媽去上了淡水社區大學的國民美術的課程

老師是劉秀美,很溫暖的一個老師.一個畫家

挺有趣的第一堂和大家分享 …



自我介紹

第一堂免不了要自我介紹嘍…..,

我們的方式就是每個人說出目前記憶最深刻的事

老師藉由大家的分享了解每個人的個性和生活的態度,

而同學們也可以很深刻的記住每個人的特徵.

我說的是這次和朋友自組團去中台灣田野之旅

老師很羨慕我們旅遊的方式

還問我們有沒有環遊世界的打算咧……..

媽媽說的是生病前後的差別,老師封媽媽為女戰士





課程開始

STEP 1 閉起眼睛畫一個人的臉譜



我們從一出生就開始閱讀人的臉,從母親的臉開始

所以其實我們最熟悉的是人的臉,

但是傳統素描人像卻從石膏像開始,而且是西方人的臉,

對中國人是不是有點不公平……..

閉起眼睛用左手找一中心點,不用負責任的隨意畫,

張開眼睛的一剎那大家都笑開了,在黑暗中你會畫的是誰的臉

那麼表示你最愛誰,有人畫爸爸,因為和爸爸較有話聊,有人畫自己,因為她和家人較不親

我和媽媽畫的是微笑的母親,雖然線條分開了但.很可愛喔….



STEP2 再難一點畫一個完整的人,這時就要以臉或手或腳為中心,畫一個人,從這裡可以發現在黑暗中

你可以完整的畫出什麼來,還記得什麼,像媽媽連手指,鞋形都畫出來了呢



STEP3. 更難一點畫二個人

實在有點難,所以我就小偷懶了一下,畫的佷小,能省線條就省了

有個同學畫得很完整,因為她用觸摸的方式,在畫紙上找出線條,輪廓

很厲害吧..



STEP4. 畫一件你很喜歡的衣服

終於可張開眼睛了,畫一件你一直很想要很喜歡卻捨不得買的衣服或是你己經

擁有的最喜歡的衣服,藉由喜歡仔細的畫出來



回家功課因為老師要教的是彩色素描,所以呢第一次的功課就是

回家觀察山.天空.晚霞,水果,菜園蔬菜.櫥窗擺飾…….

你所處生活中的每一個顏色.

搜集.儲存顏色在你的腦海中下次上課可以用的上喔…….

上完了課,我心裡有暖暖的橘色,那你呢?



國民美術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