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週是社大的公共論壇週,討論關心社區的、公共的大小事,我們來到須美子愛的小窩,已快70歲的她,和她的老公(暱稱男朋友),在淡水紅樹林買了一個小套房,就像重新談著戀愛般過他們的晚年生活,偶而去看看兒子,玩弄孫子,男朋友偶而不同住,自己的朋友可以來小窩小坐聊天…

如果也晚年的我是否也可以這麼的自由及放下….



因為地小及建商的策略,大樓不斷林立,那是我們現在大部份的人及下一代所會居住的空間,而超高建築帶給我們什麼



1.完善的公共設施,讓你不用出門也可享有SPA,錢櫃般的KTV包箱,健身房

2.嚴密的保全:給住在裡面的人安全感,但拜訪者的身份被檢驗,人人好像都是嫌疑犯,再高的地位在這被矮化了,自尊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3.繁重的鎖:多道繁複的安全鎖,不小心自己就被鎖在外面,沒帶卡電梯上不去,原是自己的家出入變得不方便,但即使如此,鎖卻還是成為竊賊腆靦財富的對象

4.和鄰居的亙動:只要自己主動出擊和鄰居也可以很熱絡,因為住在同一門戶,反而可以共同開車去大賣場採買分攤大宗物品,這是住在別處的親戚所做不到的

5.和大自然土地的距離變得遙遠

6.大樓空間緊密,寵物的噪音和排泄物處理

7.目前政府消防設施的不完善,發生地震及火災大樓的安全問題



從小由三合院至目前所住的農舍,自己就一直住在一樓的房子,和自然土地是緊密接觸的,門前一定有著空地,是一種理所當然擁有綠色的幸福

高樓的視野很寬廣,可以看到美麗的淡水河,但我更喜歡在家裡空地和小狗恣意的玩球,可以不用隨身帶著鑰匙,不用擔心著門會不會碰一聲就把我鎖在外面……..

只是心疼我的天空線愈來愈窄了,我的美麗觀音山一定得走到面前才看得到她的姿態,曾幾何時淡水河已被水泥高樓所包圍著

而我以後可能也會是超高建築的一份子…來我家請記好我的名字電話、請出示證件、請打電話給我確認身份、請按門鈴、請不要做出諸如挖鼻孔不雅的舉動,監視器錄影中請微笑…..

謝謝你,歡迎有空再來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