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農夫VS台灣Kitty貓

展出時間:5/20-5/31 午後兩點到五點 週六早上 (週日休息)
展出地點:淡水社區大學 就在新店-淡水線 往海邊的終點淡水站 下車 步行約五分鐘

午後,田間落下大雨
有位女畫家童心未泯的帶著她的輕便畫具
粉蠟筆盒、圖畫紙到田間,畫她最熟悉不過的鄉下所在
對於她生命的遭遇,從畫鋒間、談話中,我看見一股強大的力量
就好像在洋洋灑灑、不帶技工的畫法的秀英阿姨紙上
我看見田野、陪伴她玩耍的皮皮小黑狗還有掛心她健康的阿母

這一天下午,我來到畫展,剛好也遇到了畫家媽媽



黝黑大手拎著白蘭氏雞精
有著純樸鄉下媽媽緬腆沈默不語的氣質
半閉的雙眼默默的看著秀英阿姨滿場在畫展跑來跑去
她用手擦拭著這熱天帶來的汗水、而有時偷偷淌下來的淚水被我瞧見

本來不願意在簽名本上簽名的畫家媽媽
終究敵不過誘使之下,先畫了他感到最安全也熟悉的農作物後
才在旁邊由秀英阿姨的妹妹(她的另一個住在城市東區的女兒)寫下名字

何張彩 拍完照 在電腦銀幕前
我歪著頭看這張 好一個精采的菜頭人生



-----------------------------------------------------------------

另一位家中養著13隻貓咪的女畫家
每隻貓咪的畫像栩栩如生,好像用相機拍完沖洗出的照片 但 更立體
我好奇的問 果然 畫家用相機先把貓咪拍下 背景再用細膩的觀察日常生活景物
在貓籠裡、在外面陽台上、裹著小碎花的棉褥上
每隻貓咪的特性,妳都可以問問這位害羞的媽媽
妳會瞧見 她的雙眼 也突然向他畫理的貓咪眼神一樣 炯炯有神 起來

美術人生 牽引著潛在的因子出來

五月豔陽下
妳可以到這來 秀英阿姨會泡上坪林包種茶
像進入家內厝 不被打擾的請妳看看這場陽春卻豐潤的人生舞台

我們開心且歡欣邀請 大家
來看看  這場國民婦女美術班的兩位畫家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