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師帶來的美麗衣服                 (2)麗鶯  

一進教室就被老師製造的宮廷氛圍所震住,從天板垂放下來的布幔投著光影,以衣服製作的燈,原來是可以這麼的美麗

我沒有看過這樣的燈,這麼自然而從衣服透出來的布料顏色及花樣,每一件都好吸引人

(3) 昀儒帶來的衣服,今天環如特別幫她設計了很SEX的造型    ( 4)琬渝的洋裝

老師帶來了舒曼的”夢幻曲”,每個人在桌前拿出今天所帶來上課的東西,即興的為這些東西表演一段舞蹈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帶來了好多漂亮的燈,燈的做法很簡單,有的用紙箱挖洞粘宣紙,有的利用椅子在上面放上一張大紙張就是一個大型的燈,舞蹈不僅創作舞蹈連舞衣及空間的設計都是創作

今天課程的開始連續上星期的呼吸,呼吸好的人會長壽會讓自己生活的有品質,腹式呼吸對有些人有點難,所以我們用遊戲的方式來練習,就是用”腹語來說話”

腹語是嘴巴不張開,運用腹部的縮放在口中發出聲音,剛開始有點難但練習一陣後只見同學們一個個玩開來了

 

**by素月-自己做的舞衣(先擺一張美美的pose再說!!)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星期六9/20下午二點在淡水社區大學知識電影院有放映紀錄片

是由社大紀錄片班同學所發表一系列關於淡水的影片

不論是淡水美麗風景,淡水的人文,亦或對淡水的情感....,皆盡收在同學們的鏡頭下

雖然也許拍攝的還有些生澀,但是這些實地走訪拍攝的影片,值得您帶著家人朋友一起來觀賞

會後並有導演及老師對影片的討論喔!!

國民美術班的琬渝也發表一支8分鐘的短片”後厝仔~我的老家”,將繪畫及影像結合,敍述對老屋的情感..

歡迎大家一起來捧場..{#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放映片單:

淡水之美 街頭藝人
烏魚特搜隊
國瑞與ohara
淡水紀實
淡水最古老的商業街 重建街
淡水的影像紀實
後厝仔~我的老家

放映時間:

首映:9/20 (六)下午2:00   淡水社區大學校本部知識電影院 並備有水果.茶水.映後座談會

巡迴1:9/26(五)及9/27(六)晚上八點  淡水~有河book書店
(有河如何去
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2516990.html)

巡迴2:10/4(六)淡水魚丸博物館

巡迴3:10/18(六)重建街28號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開學第一堂,老師帶來美麗的燈,替教室帶來柔美的情調,老師說每次上課都有不同的燈喔!


這學期是以舞蹈為主題,舞蹈是為了健康,整個世界有歌舞化的傾向,一個人若能悠閒就能治百病.

所以期許自己不要再做完美的人,這學期最高的宗旨就是要唱很難聽的歌,跳很難看的舞,透過很多實驗了解舞蹈的本質

希望達成的目標就是每個人有能力編舞,並把自己的舞編成舞譜,在期末時編一個舞蹈表演

每個人先自我介紹後,聽著白光的歌在黑暗中共舞,黑暗就是我們的舞衣,用身體跳出屬於自己的舞步,別人無法取代.跳舞產生新的細胞在舜間表達結構,產生新的幾何肢體.透過亞洲的音樂來進入這學期的舞蹈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一學期的國民美術班即將開課,這學期的主題是由美術來體驗自然舞蹈
來吧!一起來共舞!伸展你的身體!

97/9/5(五)開始上課,每週五在淡水社區大學的校本部 知識電影院

 課程理念
從今年開始,將逐年推動近17年的國民美術教學課程與八種藝術及其他文化方向結合,連結電影、文學、舞蹈、醫學、哲學、歷史、政治等等,建立全新的國民美術講座形式,尋找美術與世界的關係,展現美術與世界的深層意義和價值。
 
授課方式
 以特殊的空間造型及特選的音樂引導學員進入每一堂課的主題。

課程大綱
 
週次 單元主題 課程內容
 
1 呼吸的顏色
 我更改我的呼吸,我同時更改了我的生命方式。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破洞歌舞團第二回公演,這回要在淡水的小白宮前的公園
美麗的觀音山淡水河為伴,免費的獨一無二最真誠的演出
浪漫的七夕夜邀您一同來欣賞

時間:八月七日晚上七點
地點:淡水小白宮門前戶外花園 

節目單:

群舞 人生三部曲 媽媽請你也保重 (金門王)
苦酒 (金門王)
流浪到淡水 (金門王)
宜品 若是到恆春 (台語詩)
深情難捨 (台語曲)
葉碧春 天天天藍 獨舞 (潘越雲)
俊琪 故鄉 (台語曲) 葉啟田
琬瑜 淡水暮色2oo3 (台語曲) 王昭華
有紀 淚光閃閃 (日語曲)
須美子 王將 (日語曲)
昀儒 獨舞 頭擺个妳 (客語曲)
昀儒 嫁粧 (台語曲)
小月月 淡水暮色 (台語曲) 洪一峰
小月月 流浪到淡水 (台語曲) 金門王
劉小白兔 臨老入淡水 (脫口秀)

  詳情請看劉秀美老師部落格: http://siubei6.blogspot.com/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們欣賞由古國威導演所拍攝的「穀東俱樂部」影片,老師親手做來米做的壽司,導演也提供好吃的蛋糕,影片很精彩大家都被那美麗的田園風光及認真耕作的現代農夫所吸引,和導演面對面交叉討論,整個過程實在很享受。

來自迪化街畫會的昀如也來一同觀賞,還有從日本來台唸書的有紀,雖然中文還很生澀,但畫面就是最好的語言,也被影片裡的田園風光所吸引,對影片裡青松認真的經營稻田所感動,會後對導演說:青松種的稻子是「用愛情種的米」。
 
感謝導演為我們拍出這麼好的影片,也感謝導演在淡水社大開設紀錄片班,幫助學校建立紀錄片的傳統
 
感謝對土地對大自然尊重的田間管理員青松,給予我們這麼珍貴充滿愛的米。
 美婷回去後也因為本片勾起了小時候對土地田園的記憶,畫了很多關於兒時的美好回
憶。


by美婷-絲瓜園

影片簡介 :穀東俱樂部
穀東俱樂部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sioong/
 
古導演引言: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年第一學期期末成果展,即將於7月12日起熱烈展開

本班的展覽是在7月13日(星期日)上午10點,假中正市場二樓(中正路115號,福佑宮對面)
由學校舉辦靜態作品開展茶會,和 其他班級一起聯合展出水墨、書法、繪畫、木雕、泥塑、陶藝、木工等作品,現場並南管表演、書畫現場揮毫等精彩內容,歡迎闔家前往參觀,靜態作品展將展至7月20日,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5點。


動態表演與課程博覽會,7月12日(星期六)下午五點,在淡水捷運站12號廣場(捷運公園淡水河畔),舉辦一系列好看又好玩的活動,除闖關遊戲送神秘禮物外,並有獎品豐富的福袋可拿



洽詢電話:26216117、2622-7590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和畫友們組成了破洞歌舞團,在大家千呼萬喚之下,終於要走出戶外公演了。
七月十一日(五)晚上七點在南海路植物園荷花池畔將舉辦組團以來第一次演出,希望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觀賞。
 

秀美老師的部落格:http://siubei6.blogspot.com/

當天的節目單:

宜品 看黃昏
蝶戀花

昀如 親密愛人
獨舞

小月月 青春戀愛曲

須美子 愛妳入骨

捲毛魚 月亮代表我的心

劉小白兔 脫口秀

為什麼叫破洞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黃春明的簡介 

黃春明1935年-),出生於台灣宜蘭縣羅東鎮。普遍被公認為台灣當代重要的鄉土作家。小說《鑼》入選「臺灣文學經典」。曾獲吳三連文藝獎、國家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等。除了小說創作外,黃春明亦致力於兒童繪本、兒童戲劇等創作,民國八十二年出版「黃春明童話」系列,八十三年創立黃大魚兒童劇團,巡迴全省演出兒童舞臺劇。

1962-1968青番公的故事
1969-1972鑼
1973-1983莎喲那拉再見 

蘋果的滋味內容摘要:

請參考點此


by 須美子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