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臻的公公從美國來台灣玩,喜愛畫畫的他對我們的美術課也很有興趣,我們在課堂上一起共同討論今日主題「竊賊文化」,還有共同交流分享彼此的畫作,不用太多言語,一張張創作就是最好的友誼。


佳臻的公公Vin 的作品網站 http://www.vinscheihagen.com/Home.html


IMG_2187.JPG   



竊賊.鐵窗

不用裝鐵窗的大廈.超高樓層,有管理員門禁的感覺,像是虛浮的階級一般,進去得要層層關卡,但其實都是平民百姓。


竊賊

生活,為了竊賊,變得很不方便,裝鐵窗帶鑰匙。藝術家的作品,有多少是表現像竊賊那樣的人。為何電影裡都是主角,是否讓循規蹈距的人嚮往,讓明星成為巨星。
那樣的生活方式和現實人生碰撞會產生什麼火花。「被偷的哲學」,把這種不正當的力量,運用在人生中,應往那裡去?把它演釋成人生的文本,可否轉移成作品?可否改變人的心理狀況?

 

怎樣才是人生,才是作品?對人生的切入應是如何才是照顧周全的作品

詩意.醒思

人生本來就很矛盾,藝術本來就是處理這樣的矛盾,如:昀儒畫紅男綠女脫序的畫。希望有藝術家可以人生中討論全體,可以畫偷竊的畫,描述一些台灣的生活方式,竊賊的人生觀。


我們有無被偷竊的經驗,自己的反應及影響是?


偷的影響讓我們處在不安全狀態,沒有悠閒。偷的文化影響觀光為主的國家民族的生活。我們工作儲蓄,進而擔心不安全有損失,富有人愈擔心。

 

小五:認為錢財是身體的延伸,被偷其實是主權被侵犯的感覺,一種被侵犯的不舒服。

佳臻:小時候妹妹曾帶一個小偷回家

琬渝:曾經被偷走一部摩托車,也因這樣第一次進警察局做筆錄


分享畫作:


昀儒.華榮都帶來自己的畫冊,和佳臻的公公Vin(中文名為徐偉)分享,只見他看得津津入迷,還不時發出讚嘆


IMG_2182.JPG  

 

-昀儒說:畫畫最重要,其他都不重要,我的使命就是畫畫


IMG_2177.JPG 


IMG_2185.JPG    

 

 


-華榮:

沙樂美故事

直視自己靈魂肉體,價值在那裡,畫裡,不顧慮,就所想畫出來

古早麵線-生命之池

身體乘客


可愛小朋友每次都是最好的觀眾


IMG_2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vilian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